当前位置:

大暴雨突袭东安县城 消防紧急救援转移九十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于佳丽 2019-06-10 14: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0913311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09133053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0913310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09133059_副本.jpg

大暴雨突袭东安县城,消防紧急救援转移九十余人。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东安站记者 刘联波 通讯员 张祖智 唐孟明 廖湘)“早上8点多钟,水就涨上来了,看着看着水就涨上来了,水最大时,楼梯间差四阶就到二楼了。”东安县烟草专卖局职工蒋亚平在被消防队员解救出来后,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

6月9日早上5点到上午9点,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遭受暴雨到大暴雨袭击,东安县城降雨量达到120.7毫米,其中最大小时雨量强达78.2毫米,强降雨导致东安县城内涝严重。

突袭而来的强降雨,致使东安县城湘桂建材城、生智路、龙溪路等部分地势较低的商铺和住房一楼进水,部分沿河地段基础设施被洪水冲毁,其中生智路瓦厂巷、原东安广播电台路段,局部水深达到2米。东安县烟草专卖局的两栋家属楼水淹近两米,十八户居民被困。

东安县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队员根据现场情况,先是搭架救援拉梯,将靠近高处楼房内的十多名被困群众救援转移出来。之后,东安消防又与县人武部联系,调用东安县民兵应急分队的皮划艇,救援另一栋的被困群众。八十八岁的邓淑姬奶奶因病不能行走,救援人员用竹椅从四楼将老人抬到皮划艇上救出。到中午12点,东安县烟草家属楼的三十七名被困群众全部被安全转移。

“我们上午一共接了八起警,包括有这个后面司法局和民政局的家属楼,然后还有狮岩路那里,还有火车站家属区,一共有8个地方。”东安县消防大队东安中队副中队长张斐然告诉记者:“我们整个中队分成两拨力量在救援,一个上午救援转移被困群众90多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2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