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李艳 2019-06-10 14: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361_副本_副本.jpg

东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东安站记者 刘联波)6月6日下午,东安在县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东安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东安电视台、东安新闻网、东安发布等媒体记者应邀出席发布会。

会上,发布了东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东安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就侦查打击黑恶犯罪的举措、检察职能发挥、涉黑案件审理、纪委监委“打伞破网”的作为、组织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工作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自2017年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东安县各级各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学决策、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在东安掀起了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形成了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县委、县政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执行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坚持“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作战”的案件侦破模式,统一调配警力,集中力量办案。同时,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从收集黑恶线索抓起,通过研判、梳理、深挖黑恶势力,跟踪黑恶团伙轨迹,进行集中取证、集中抓捕、集中审讯。

目前,全县已成功打掉恶势力团伙8个、村霸2个,破获刑事案件25起,刑拘45人,移送永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1件7人,判决5件12人。尤其是2018年12月以来开展的“百日攻坚”行动中,打掉了以何某某、伍某某等人为首的恶势力团伙3个,刑事拘留19人,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批捕11人。

此外,2018年以来,东安县纪委监委在“打伞破网”行动中,立案21起,处理16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其中科级干部4人,党员14人。特别是成立“7.30”专案组,深挖出涉嫌黑恶、腐败的12名国家公职人员和农村基层干部,移送司法机关1人,追责8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2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