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华:稀土矿项目开工 有助缓解我国中重稀土矿供给不足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李艳 2019-06-10 15: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10152000_副本.jpg

开工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江华站记者 王辉)6月10日,中国五矿稀土集团在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投资开发的稀土矿项目正式开工。

12.jpg

五矿稀土江华有限公司。

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江华拥有湖南省唯一一张稀土采矿权证,矿区已探明稀土资源储量达到了大型离子稀土矿藏规模。近年来,我国南方中重稀土矿的开发自给能力不足,依靠部分进口矿作为补充,江华稀土矿山项目的建成,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国中重稀土矿供给不足的压力。同时项目将采用先进的离心萃取富集工艺取代传统的碳酸氢铵沉淀富集工艺,打造南方离子吸附型稀土矿示范矿山和行业标杆,助力我国稀土战略资源的科学高效开发利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2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