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党员集中挂牌亮身份作表率 做好服务群众的带头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基和 徐磊 李华 编辑:文建美 2019-06-10 22: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贺基和 徐磊 李华)今年四月以来,北湖区开展共产党员户、共产党员商户“挂牌”活动,全区12000名农村党员、社区党员、机关党员和党员商户集中挂牌,亮出身份。

一块鲜红的“共产党员户”标识牌就是一面旗帜。

这些亮闪闪的小牌子,让党员从人群中站出来,让党员称号响起来、党员形象树起来,一股党员当先锋的新风吹遍北湖。

0990b07d-7941-4963-a8c7-b1ae6523751d.jpg

北湖路社区工作人员为90岁高龄夫妻党员吕全喜夫妇挂牌。

门牌就是品牌

6月9日,大雨倾盆,涌泉街道母婴店老板曹宏武一边和顾客聊家常,一边招呼过往市民进店躲雨。

店里摆放着免费茶水和雨伞,门口右上角则挂着一块醒目的“共产党员商户”红色门牌。

牌子是街道工作人员送来的,挂上墙壁那一刻,曹宏武定下目标——保证质量,打造品牌。为此,他对店里的货品建立了更加完善的追溯管理体系。

曹宏武和店员每天清扫门前道路及附近卫生,让行人和顾客出行能有一个干净的环境。一个、两个、三个,五岭大市场和七星大市场的“商户圈”刮起了一股“清扫风”。

“看到牌子感到责任很重,就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店里的生意也变得越来越好。”曹宏武说。

像曹宏武这样的挂牌商户,北湖区有226家。一些党员商户联合起来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捐助贫困学子、我为创文代言等公益活动。

“知道老板是党员,我们心里更踏实。”顾客袁铁良说起曹宏武和党员商户,立刻竖起大拇指。

如今,党员商户成为了市场的“品牌”和“名片”,顾客慕名上门购物,越来越多的商户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挂牌”经营。

1cddeb4c-0b68-4100-9609-10e5c601c52e.jpg

一家两代老党员同日挂牌。

大家好才是真好

在华塘镇油山村黄桃基地,一堂特殊的农业课正在进行。曾志明的手在黄桃树枝上下翻飞,村民有模有样地学着。

五年前,曾志明带头种植黄桃成了“黄桃大户”。后来,他带领村民成立了郴州市天勤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从5个人到60多人,100多亩到近300亩,黄桃逐渐成为全村致富产业。

没有种黄桃的村民,曾志明请他们打零工,工钱最高时120元一天,他还成立明亮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员工全是村里60岁左右的妇女。

“钉左一点,上一点……”一个多月前,曾志明的家门口挂上了全村第一块“共产党员户”牌。

“他挂第一块牌子,我们举双手赞同。”60多岁的陈少丘是村里的贫困户,没有劳动能力的他,最大的心愿是建新房。

为了圆梦,曾志明帮他筹集10箱蜜蜂,联系专业养蜂合作社现场指导养殖并销售。

每个月曾志明去他家两次,每年底还自掏腰包买些米、油给他。2016年,陈少丘在多举措帮扶下成功脱贫,今年底准备住进新房。

“我干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作为党员,我就要尽力做一些帮助村民的好事。”曾志明说。

fd5cd399-190c-46c0-a41d-b22ca1caf297.jpg

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户齐心协力将“共产党员户”牌子挂正。

口碑便是奖杯

走进新塘冲社区煤机小区的老年人协会办公室,墙上挂着一排“孤独老人关爱档案”。档案里面满是老人的身份信息、健康情况及走访记录,而落款处写着李建国。

2006年,小区无人管理后问题不断,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也严重下降。李建国想要改变困局,带头成立了煤机小区老年人协会并任会长。

李建国带着老同志东奔西跑,活动室从46平方米扩大到了232平方米,灯光篮球场、健身器材等也在小区安家落户。

80岁老人谢群英的儿子不愿意赡养,李建国立刻找其教育了一个多小时。每逢小区有老人去世,李建国总是第一时间找家属沟通,要求丧事从简从速,推动移风易俗。

“本来鉴于他的贡献要为他挂第一个牌子,但他坚决让给了党龄最长的一位党员。”党员李气忠说,这是4月份小区“共产党员户”挂牌仪式上的小插曲。对于李建国的谦让,老人们纷纷鼓掌点赞。

“这些事是党员应该做的,不需要给我特殊待遇。”李建国翻开老年人协会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上面有他写的一首诗:“不忘初心奉余热,党的宗旨永记牢……”

ad55be01-5be6-4298-81af-3bf6f3803218.jpg

老党员坚持亲自将“共产党员户”挂上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贺基和 徐磊 李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3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