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人大开展民族文化进乡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文建美 2019-06-11 14: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JPG

苗鼓声声闹苗乡。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吴正章)“咚、咚咚、咚咚咚……”6月10日中午,湖南省凤凰县落潮井镇唐家桥村部门口,由小孩和大叔大婶组成的鼓手,穿着靓丽的苗族服装,伴着欢快的节奏,整齐地击响20多面鼓,鼓声阵阵,场面热闹,悦人耳目。

“自从工作队驻村扶贫后,我们村的文化越搞越好。今年春节,村文艺队参加县里组织的晚会,‘苗家干歌节目’还拿到奖呢!”谈到文化活动,村支书龙金恩高兴地介绍说,在该县人大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每逢传统佳节,村里都开展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与此同时,为了将民族文化传承和保护好,还将打苗鼓、唱苗歌、跳苗舞等民族文化搬进了课堂,成为唐家桥小学教育教学的一个亮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凤凰县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以“弘扬传统艺术、传承特色文化、丰富群众生活”为目标,结合村情实际,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实做强扶贫产业发展的同时,还采取系列措施抓好文化精神建设,不断提升村民群众素质,净化社会风气,助力乡村振兴。如今,每当晚饭过后,唐家桥村民们纷纷相约来到村部的文化广场,结合当地民间习俗编排小品、快板、苗族舞蹈等节目,呈现出乡风文明、文艺气息浓厚的新农村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