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千名志愿者服务端午节小长假

来源:红网 作者:吴玉辉 编辑:李书蓓 2019-06-11 15: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jpg

红网时刻湘西6月11日讯(通讯员 吴玉辉)端午小长假期间,凤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端午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全域旅游,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文明实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广大游客和群众好评。

WechatIMG5.jpg

每年端午节,凤凰都有赛龙舟的传统,6月6日至6月7日,龙腾潇湘2019年湖南省传统龙船赛凤凰站暨2019年凤凰县“端午节”龙舟赛在凤凰古城沱江沙湾河段举行。为切实做好“端午节”龙舟赛安保执勤工作,凤凰县公安局100余名民、辅警志愿者现场执勤,全程护航。县执法局派出60名执法志愿者分路段、分区域做好市容环境的维护工作;禁止游客、居民下河玩水、游泳;做好人流疏导工作,防止拥堵,发生踩踏事件;做好临河店面监管工作,争取店铺老板的支持,控制临河宾馆、阳台、楼顶观赛群众、游客人数。与此同时,县直战线党员志愿者在县城分路段参与值勤服务,大力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贴心服务游客。志愿者们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在凤凰古城人流集中地段及交叉路口为游客提供无偿服务,为游客指点路线、寻找客栈、停车场,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安全等。此外,沱江镇各社区志愿服务队还开展“粽叶飘香共度端午”主题活动,举办包粽子比赛,向广大群众和游客免费发放粽子,营造出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

6月7日至8日,恰逢高考,凤凰县提前谋划,周密部署,20余个部门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各司其职、联防联控,社会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心送考等活动,保障了1664名考生平安顺利完成高考。

WechatIMG6.jpg

据了解,凤凰千名干部志愿者开展“游客满意在凤凰”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是凤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一个项目品牌,旨在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今年来,围绕“游客满意在凤凰”做文章,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每个“黄金周”及节假日期间,全县1000多名文明旅游志愿者活跃在各个景区,积极参与“文明旅游在凤凰”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文明劝导、免费导游、景区保洁、文明交通等服务工作,助力文明景区建设和凤凰古城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同时开展各类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推动文化旅游保持较好发展势头;强化建设“诚信凤凰、文明凤凰”,规范旅游秩序,打造天下凤凰旅游品牌,赢得了广大游客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吴玉辉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