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高铁杨家坪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周红云 武军军 编辑:李书蓓 2019-06-11 09: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建设者们在贯通点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湘西6月11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周红云 武军军)五月余音犹在绕梁,六月喜讯悄然而至。6月10日上午9点58分,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杨家坪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张吉怀高铁自开工以来,目前贯通的最长一座隧道,比计划节点提前35天实现贯通。

杨家坪隧道位于吉首市太平镇境内,全长1774.02m,进出口里程分别为:DK133+061、DK134+835.02。本隧道为时速350km单洞双线隧道,线间距5m。本隧道Ⅲ级围岩共200m,Ⅳ级围岩共1169m,Ⅴ级围岩共365.02m。围岩支护施工方法有台阶法、三台阶法、三台阶临时仰拱法。本隧道明挖段采用明挖法施工,暗挖段采用钻爆法施工,全隧施工采用无轨运输方式。

自进场以来,中铁上海工程局的建设者以高昂的情绪攻坚克难,屡创佳绩。各队(场)之间广泛开展“建功就在张吉怀,争先创优树品牌”劳动竞赛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竞争互动氛围,施工现场捷报频传。杨家坪隧道的贯通,降低了工区间的管理难度,不但为推动了架梁节点夯实了基础,也为加快湖南铁路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周红云 武军军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