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马田镇党员干部一线抗洪抢险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和虎 编辑:文建美 2019-06-11 11: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胡和虎)“喂!您是李国斌书记吗?我是甘棠村窝冲口地段的村民,我们这里被洪水困住了,通往外界的公路也被淹了……”这是6月10日凌晨3时12分,永兴县马田镇党委书记李国斌在复和樟冲水库指挥泄洪现场接到的紧急电话。

6月9日22时至10日5时,永兴县马田镇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接到险情报告后,马田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镇180余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组成33支防汛应急抢险分队,第一时间赶赴各自任务区,深入33个村(社区)排查险情隐患,开展疏导和警示告知工作,对存在较大地质隐患风险居民点的群众进行转移,对堵塞排水河道的堆积物开展清理。经过全镇党员干部和职工7个多小时奋战,塘前村的堤坝险情得以消除,水源村的烟田排涝水渠成功疏通,甘棠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得到安全转移。为确保安全,33支防汛应急抢险分队仍继续坚守在全镇8座水库、9条河道、1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对12座堤坝开展24小时监控、巡查。截至目前,该镇共排除险情26处,转移群众630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和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