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个芒果连遭投诉被逼下跪 派出所开霸气证明力挺快递员

来源:红网 作者:耿志方 编辑:李丽 2019-06-12 10: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因为少了一个芒果,快递员赔了客户一整箱,仍被投诉四次,扣款2000元。走投无路的女快递员无奈跪倒在客户脚下,以求得客户及其家人谅解,对方却给圆通打电话要求“给说法”,并报警赶人。

民警接警并了解情况后,专门出具了一份证明,并在证明中,建议圆通公司将收件人及其家人列入圆通公司服务永久性“黑名单”。

“牺牲公司员工尊严换取的所谓恶意投诉的‘谅解’,建议不要也罢!”这份证明写道。

潇湘晨报记者 耿志方 长沙报道

6月11日,社交媒体上热传一份民警发给圆通快递公司的证明。

这份证明说,山东一快递员聂桂英派送芒果时,因为少了一个芒果遭遇投诉。为求谅解,采购一整箱芒果予以赔偿,并下跪求原谅,对方仍不依不饶。

对此,出勤民警开出证明为快递员站台,希望公司不要作出损害聂桂英正当权益的事情。

潇湘晨报记者留意到,圆通速递下午回应称,“经了解,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其它情况正在核实过程中。待核实事实后,我们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事件

少个芒果,快递员跪求谅解

6月10日晚20时许,公安机关接到广饶县稻庄镇广小张村张某某报警,称有人闹事。

民警到达现场,经调查,系前期稻庄镇广小张村村民张某某之母从网上接受某活动免费赠送的芒果一箱,由圆通快递员聂桂英(女,48岁)送达时,芒果箱胶带开裂,少了一个芒果。后因张某某声称不再接受圆通快递服务,聂桂英购买一整箱芒果以邮政快递的名义赔偿给张某某,被张某某发现。

张某某收下芒果,并先后四次投诉聂桂英,圆通公司已扣除聂桂英2000元工资。

聂桂英于该晚骑电动车到张某某家中请求原谅,告知张某某,如果自己再被投诉,将被公司开除,最后直至下跪,以求得张某某及其家人谅解(民警到现场前)。

张某某仍要求圆通公司就聂桂英于该晚到其家中造成“不良”影响给“说法”,通过圆通公司给聂桂英打电话,让她从张某某家中离开,并报警,要求将聂桂英带离。

民警

建议将恶意投诉人列入“黑名单”

民警到达现场时,聂桂英坐在门口哭泣。民警告知聂桂英,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民警会为她做证明。

在民警搀扶聂桂英离开时,她最担心的,仍是因为民警为她做证明,自己可能将遭受张某某无休止的恶意投诉。

次日,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出具一纸证明,讲述了快递员上述经历。

潇湘晨报记者注意到,这份落款时间为2019年6月11日的证明同时给圆通快递公司提出三点建议:一、对这种牺牲公司员工尊严换取的所谓恶意投诉的“谅解”,建议不要也罢!并将张某某及其家人列入公司服务永久性“黑名单”。二、退还聂桂英因遭受恶意投诉被扣除的2000元工资。三、对聂桂英这种宁肯牺牲个人尊严也要维护公司声誉的优秀员工,应当树立榜样和典型,给予表扬和奖励,并加以重点培养。

证明还呼吁,“以德报怨,则何以报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倡树社会正能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圆通

免除快递员因投诉引起的处罚

11日13时27分,圆通速递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了回应。通报称,经了解,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其它情况正在核实过程中。我们既对客户负责,也对员工负责,坚决抵制恶意投诉,绝不让业务员流汗又流泪。感谢公司当事快递员的敬业和付出,感谢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及广大网友对快递员的仗义相助。待核实事实后,我们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之后,圆通速递官方微博再度发布回应,称圆通总部对此高度重视,并表示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

关于黑名单的建议,声明还说,“我们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面孔

他曾被评为“东营最美警察”

这份证明的签字民警是:王海港。

在微博上,这位民警收获无数人点赞。

人们留言说,“如此有担当,充满人间正气的警察正是我们社会所需要的。”

事后,王海港表示,这是应该做的,不是打抱不平,都是按法律条文来办事的。

“了解到事情经过以后,我们觉得快递员非常不容易。聂桂英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理解。”王海港表示,“于是,我们给她出具了这份建议。”

11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致电稻庄派出所,工作人员称网上信息他们已注意到,民警王海港目前在外执勤。

广饶县公安局宣传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王海港是一名优秀的民警,平时很热情,工作认真踏实。

潇湘晨报记者查证,去年2月,第三届“东营最美警察”揭晓,稻庄派出所民警王海港在列,关于他的一句话是,“二十年坚守诠释为民热忱”。

另外,2014年还有一则新闻提到王海港,称其在单位夜晚加班回来路上,看到有人受伤昏迷,果断停下来救人。

当时,大家纷纷询问民警的名字,王海港说:“我是人民警察,八小时之外,我也是警察!这是应该做的,没有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耿志方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5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