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隆回:程序可省略 爱心不打折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贺喆 欧阳玲 编辑:吴思静 2019-06-12 10: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612102910_??.jpg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梦想启航”安全校服发放仪式。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贺喆、欧阳玲)“东山如仙境,此地赏澄岚”,6月11日上午,邵阳市隆回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隆回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圳市牵手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走进该县六都寨镇工农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梦想启航”安全校服发放仪式,为留守学生捐赠了364套校服。“黄梅时节家家雨”,当天的雨比天气预报来得早了些,虽然拟定的9项程序浓缩成了3项,但爱心不打折,孩子们穿着崭新的校服,欢快得像云中的雀儿。

“叔叔、阿姨,你们要看完我们的表演才走啊,我们不怕淋雨,因为爱心阳光已经驻进了我们的心房”,留守孩子周某拽着常来的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毛玲琳和此次活动负责人阳超的衣角,眼里饱含感恩的眼泪。当时的小雨很密集,考虑到孩子们淋雨会感冒,六都寨镇党委书记罗少文与毛玲琳、阳超,镇中心校校长韩道润,学校老师,资深志愿者阳琼,县妇联副主席彭晓,团县委挂职副书记刘岚,爱心单位运营总监卢长烛商量后,一致同意浓缩仪式程序。

六都寨镇工农小学座落在大东山脚下的港洪村,一到六年级7个班,364名学生,其中留守学生226人、长年留守学生182人。9名教师扎根山村奉献爱心,组织开展体育、艺术、科普、公益劳动、娱乐游戏等各种放学后“爱心一小时活动”,与留守学生的家庭监护人无缝对接,承担起孩子们放学而监护人尚未下班或接孩子延迟这段“真空期”的看管责任,解决留守儿童的“16时难题”。

此次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团县委、县妇联、六都寨镇政府主办,县大邵公益、县青年志协承办,深圳市牵手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爱心赞助。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贺喆 欧阳玲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