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开展二季度二次农村人居环境大检查活动

来源:武冈市 作者:胡南春 谭波 编辑:吴思静 2019-06-12 16: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 谭波)6月12日,邵阳武冈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组织6名工作人员赶到邓家铺镇杨龙村,根据看现场、阅资料、问实效进行实打实打分,这标志着二季度二次农村人居环境大检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检查期间,按照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根据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治一提”工作责任单位考核办法、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镇街道工作考核办法及市第二季度第二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通知等文件精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牵头组织,考核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具体下乡入户检查,内容既包括“六治一提”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又涵盖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和美丽乡村示范工作落实情况。对象既将集镇所在村(居委会)、重点整治村、抽查村纳入考查范畴,而且对每个乡镇街道随机抽查2个隶属部门单位。

检查打分,按照组织机构日常运行、经费投入、考核评比和农户主体作用发挥、重新部署全省农村卫生厕所精准摸底调查工作开展四方面情况,内容有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是否亲自抓、分管领导和驻村干部是否实际抓、是否签订《农户“三包”》协议、有无整治资金挪作他用、是否有乡镇街道对村的检查考核评比记录和结果上报情况、有无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贯彻落实和迎接邵阳市检查工作安排情况等任务完成情况严格执行,实打实检验“十村示范、百村整治”工作成果。

此次检查,武冈市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共出动2个检查组计13人,纪律上严格执行“四不两直”规定,在结合第二季度第一次情况排名通报基础上,对照“两个考核办法”进行奖惩,结果与单位及其干部职工年度评先评优挂钩。

来源:武冈市

作者:胡南春 谭波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