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南山实验学校全力打造“书香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戴宇 编辑:吴思静 2019-06-12 16: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戴宇)6月12日,笔者从邵阳市城步南山实验学校获悉,在11日晚刚结束的全市“书香校园先进典型评选”投票活动中,该校喜获全市第一名。这是对该校“书香校园”建设活动的充分肯定。

本次评选活动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直属机关工委、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阳市教育局主办,旨在点亮阅读之灯,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

在此次活动中,南山实验学校省级劳模、省优秀教师、县师德标兵、县书香知名人士刘银秀老师担任阅读推广师,全校71名热心阅读推广工作的优秀教师担任阅读推广员,面向广大师生传授阅读技巧,分享阅读经验,提升阅读能力,播撒“阅读种子”,让书香在这所全新的学校生根、发芽。该校在保证充足阅读时间的基础上,倡导兴趣学习,在每周两节“读书”课上,由阅读推广员在班级组织读书活动,内容有指导读书、讲故事、绘本研究、汉字规范书写、演讲、朗诵等;分年级组定期开展读书沙龙并评比;指导家庭读书,亲子共读每周不少于3小时,并分班开展家庭读书交流会;组织大课间“雨”读活动,由广播导读经典,让雨天的校园书声琅琅。老师们在活动中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既指导学生阅读又自主阅读,在读书中提高了业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戴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