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张戈锐深入儒林镇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华定 编辑:吴思静 2019-06-12 16: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县委副书记张戈锐深入儒林镇督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红网城步站6月12日讯(通讯员 谢华定)受近期连续暴雨影响,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部分乡镇受灾较为严重。6月10日,城步县委副书记张戈锐深入儒林镇督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并看望受灾群众。

张戈锐认真听取儒林镇防汛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类预案制定、应急抢险队伍组建演练、防汛物资储备和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后,随即深入城南社区、冷水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白云大坝、石板桥社区、城东路、石板桥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污水管网隧道工程及双溪桥水库,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在城南社区,张戈锐要求电力、公安、电信等部门立即将折断横亘在马路中央的电线杆清走更换,及时恢复供电、通信。在白云大坝,张戈锐责成儒林镇政府专门出具公函报请住建部门,对大坝泄洪口两侧堆积土方所存在隐患进行检测,避免形成堰塞湖。在石板桥社区,张戈锐看望了受灾群众王瑞起,了解其受灾救灾情况,实地察看了东路、石板桥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污水管网隧道工程建设进度情况,指出务必打通主隧道工程最后3米,并尽快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在双溪桥水库,张戈锐要求儒林镇政府及时对渠道塌方地段进行修护,防止下游30余亩水稻被淹。

张戈锐要求,要全力防灾救灾,积极组织抢险人员第一时间恢复受灾地区交通、电力和通信,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查看各类山塘、水库、电站、涉水工程、地质灾害易发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要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增强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及时更新地质灾害易发点标识牌、转移路线指示牌,让群众能及时知晓;应急抢险队伍要组织培训到位,防汛抢险物资要储备充分,“村村响”预警广播要及时修复,确保一旦险情来临时各类人员物资能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要严守工作纪律,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全体党员干部和应急值守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24小时值班开机,随时与上级指令保持畅通,确保平稳度汛、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谢华定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