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电力13支抢修队伍筑起汛期“防线” 已排障23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向宏鑫 2019-06-12 19: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萧斌) 连日来的降雨雷电天气,使得湖南省涟源市部分山区出现土坡松动、坍塌等现象,威胁输电线路和设备的运行安全。6月11日上午11时20分许,国家电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光明山服务站“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冒雨成功排除了10千伏群梅2线因瓷瓶损坏引起线路跳闸的故障,恢复全线送电,并同时对该线路2处电杆基础滑坡隐患及时进行了加固处置,有效防止雨水冲刷造成电杆塌方。

为切实做好此次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电网平稳运行,涟源市供电公司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实时掌握公司所属范围电力设施损坏和电网安全供电状况,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和抢险方案,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实时了解汛情预警信息。

变电运维人员制定了防汛检查表,对所辖17个35千伏变电站内的防汛设施、排水排渍能力等进行全面检查和疏通,输配电人员、供电所生产人员则奔赴线路特殊区,对线路交叉跨越、重要杆基等逐一排查,砍伐、修剪危及电网安全的线下线旁树竹,及时加固、调整个别杆基松动的电杆和拉线,定人负责跟踪监测易滑坡塌方、易发生泥石流的线路地段,动态掌握重点设备运行状态。

同时,做好汛情汇总工作,利用生产微信群发布雷雨信息及设备运行、受损情况,落实值班人员,顶风冒雨积极开展电力抢修,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目前,涟源供电公司组建了13支抢修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累计排除各类故障23处,清理树竹200余株,加固线路杆塔基础约11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7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