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案例方案典范丨中苏合资药企助力苏丹本土制药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肖拓 2019-06-12 21: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84d3f5ce-329e-4070-90e5-1793d7379cd8.jpg

制药厂外观。图片来源:上药控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d2a27c59-a2cc-4901-9ae7-e43da5e2f55d.jpg

上海-苏丹制药生产的抗疟药品——复方高甲醚片在当地布展热销。图片来源:上药控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da618163-f092-475f-bc8f-2c4944fbba9d.jpg

苏丹当地员工在包装药品。图片来源:上药控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红网时刻记者 严远丹 综合报道

疟疾是非洲地区的常见病,非洲人民饱受其害。在援非的进程中,非洲的医疗卫生是最需要被改善的一个领域。早在21年前,位于苏丹首都喀土穆的上海市医药 - 苏丹制药有限公司(Shanghai–Sudan Pharmaceutical Co., Ltd., 简 称“SSPC”) 就成立了。这是苏丹首批通过GMP 认证和第一家本土化生产抗疟药的制药企业,由上药控股有限公司和苏丹国家药品采购中心合资兴建。

“上海医药”进入苏丹

苏丹位于撒哈拉沙漠的边缘地带。20世纪90年代,苏丹有人口2600多万,近80%的人口处于低收入生活水平。该地区疟疾等常见病多,然而苏丹制药行业水平不高,药品大多来自欧洲市场。国内常用的240余种基本药品大部分依赖进口,年销售量为4000 多万美元。基于人口增长和医疗福利的提高,政府此项开支每年以110%的速度递增,

从1998年开始,中国与苏丹合资建设制药厂。中方管理团队克服了无水、无电、无路、无车等一系列困难,在一片荒芜的戈壁上,冒着45摄氏度的高温,建立起了一座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的现代化制药工厂。

作为中苏合资企业,双方共投资 350 万美金,其中,中方投资 192.5 万美元,控股 55%;苏丹方投资 157.5 万美元,控股 45%。

苏丹人民用上国际最新的治疗药品

20多年来,制药企业SSPC持续为苏丹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其生产的抗疟产品已经进入第四代,抗疟药迭代更新。

SSPC 的产品覆盖抗疟疾类、抗感染类、糖尿 病类、心血管类、消化系统类、神经系统类等,实现了苏丹抗疟药品的本土化生产,目前其生产几乎与中国药品市场同步,极大地促进了苏丹制药产业的发展。

目前,SSPC 的产品覆盖苏丹 16 个州,4000 多家客户,包括医院、 诊所、医疗机构,让苏丹人民用上了国际最新的治疗药品,降低了同类产品的用药成本,为苏丹政府和人民减轻了经济压力,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因地制宜实行本土化管理

SSPC只有8名中国员工,苏丹员工有141名,均为本地招募。

除了生产优质的医药产品,SSPC还积极为苏丹培养人才。据了解,sspc和苏丹卫生部及药监局开展合作, 每年为逾 300人次的苏丹药学专业人才提供学习机会,已成为药品管理部门、大学、工厂、药店的人才培养基地。

为了让产品更好地销售出去,2006 年,公司组建了自己的销售团队,逐步将自营的销售网络覆盖了苏丹全境。据悉,未来,SSPC 将进一步辐射周边国家,有针对性地实现产品在苏丹周边国家的市场注册,实现 SSPC 对周边国家药品市场的出口销售。

作为关涉重大民生的药企,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SSPC 与国际红十字会、红新月会、当地教会、 公益组织等合作,定向提供免费药品,为苏丹的贫困患者救治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7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