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案例方案典范丨肯尼亚职业教育投融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肖娟 2019-06-13 16: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 综合报道

肯尼亚近几年经济发展迅速,对工程机械和职业技术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然而肯尼亚制造业不算发达,大部分机械设备还需依靠进口,相比欧美国家的产品,中国产品更具性价比优势。

肯尼亚职业教育项目由中国企业发起,中国的政策性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提供金融支持,通过与肯尼亚青年服务队开展工程机械设备采购和培训的方式进行合作。

中国信保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该公司为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提供保险等服务,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等出口信用保险服务。

目前项目已经开展两期,向肯尼亚超过2万名工程师、学生和外聘人员提供相关培训,为肯尼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机械操作、工程施工、技术维修人员,合同金额累计达2.6亿美元。

中国信保累计承保中国企业对非洲业务,覆盖铁路、公路、电力、机械设备等几十个行业。在非洲的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贸易投资便利化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肯尼亚职业教育项目为肯尼亚提供了大量由中国生产的工程机械、车辆、农业设备、通讯设备、IT产品等产品,向肯尼亚工程师、学生和外聘人员提供相关职业教育培训。

该项目有效地缓解了当地的就业难、技术人员短缺的问题,使非洲国家开始重视本国职业教育的规划和发展。在政策性金融的支持下,多个非洲国家对项目表示出浓厚兴趣,使得这一职业教育培训模式有可能在非洲广泛推广,促使中非人文合作交流有效加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9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