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特色产业发展鼓起农民“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王茜霆 肖珺 戴静华 编辑:吴思静 2019-06-13 17: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王茜霆 肖珺 戴静华)“挖土、除草、摘菜……在家干农活也做这些事,在合作社做事一年就能收入2万余元。”6月13日上午,在武冈市天天食有机蔬菜合作社蔬菜基地,水浸坪乡高霞村6组村民唐艳艳一边和工人们忙着给蔬果除草,一边高兴对笔者说。

2015年,唐艳艳丈夫被检测出患尿毒症,无法再从事劳动,再加上公公婆婆身体也常年患病,2016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支两委和帮扶队帮助下,不仅为唐艳艳一家落实相关扶贫政策,还介绍她进入到合作社务工,每月可增收2400余元,2018年顺利实现脱贫。

“扶贫扶长远,根本靠产业。”据介绍,天天食有机蔬菜合作社采用公司+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与当地30余户村民签订流转合同,每年增收1000余元。与此同时,还与异地搬迁贫困户100多余人签订产业帮扶协议,2018年实现了人均创收4000余元。

“每月不仅有固定工资2000多,每年还有租金拿,小日子越来越有奔头!”61岁的邓星会不仅是合作社务工人员,还是合作社股东。2014年以前,邓星会家因病致贫,全家4口人只能依靠种植庄稼、喂养家禽维持生计。自从加入了合作社,钱包鼓起来了,笑容多起来了,2017年顺利摘掉了“贫困帽”。

一个个稳定脱贫、成功就业的故事是水浸坪乡产业扶贫工作的缩影。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水浸坪乡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主要手段。同时一批有技能、有拼劲、想创业的年轻人回到家乡,为推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撑。水浸坪乡建档立卡贫困户1262户4666人,截至目前已脱贫户1148户4383人。全乡 15个扶贫产业为当地百姓提供 200余个就业岗位,帮助60余名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扶贫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成为鼓起农民“钱袋子”的重要支撑。

据悉,水浸坪乡积极探索建立农村“土地银行”,不断增加土地流转面积,不断推动“一村一品”主导产业规模化发展。在天天食蔬菜基地,笔者看到田地里的蔬菜迎着阳光生长,为村民带来了新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王茜霆 肖珺 戴静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9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