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进入长沙 构建无人驾驶智慧生活圈

来源:湖北新闻网 编辑:何冰 2019-06-13 20: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

无人驾驶清扫车智行者“蜗小白”选择在长沙湘江落地。

近段时间来,有机会去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的朋友们,或许能够看到一个略显奇特的“汽车”。这个“汽车”没有人驾驶,但却能够依照指令围绕广场清扫地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无人清扫车可完成多个清洁工人的工作量,综合工况下,充电一次可作业6—8小时,覆盖式清扫20000平方米区域。小小的身形,却隐藏着大大的能量,着实令人有些惊叹不已,这款无人驾驶汽车就是湘江集团湘江运营公司引入的百度无人清扫车—蜗小白。

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是智行者旗下一款集聚了多种尖端技术的全新车型。能够实现自主清扫作业,在复杂的路面实现清扫、垃圾收集等工作,极大提升城市清洁的效率,解放更多的人力资源。

据介绍,智行者“蜗小白”选择在长沙湘江落地,其实就是自身践行“构建无人驾驶智慧生活圈”理念的具体表现。因为智行者“蜗小白”相信,无人驾驶领域现当下的竞争环境,可谓是异常激烈。如果一直选择偏安一隅,在一座城市内谋求发展,可能就会在较短的时间当中,被时代所淘汰。为此,必须要建立一个完整的、多元化的生活圈,将更多的城市纳入至自身的发展计划当中。只有这样,才能取长补短,形成资源整合效应。

作为项目落地一方,湖南湘江新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着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及产业化高地的背景下,湘江运营公司积极谋划,大力开展与人工智能企业的合作,把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城市公共服务结合起来,为人工智能搭建可落地的应用场景,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朝纵深发展,进而提升湘江运营公司城市智慧化维护水平,实现项目的产业升级。

面对未来,智行者“蜗小白”将与湘江运营公司坚持深化合作,在城市维护服务中加快导入多样化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推动打造城市维护2.0版本,促进人工智能应用的成熟,为湘江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积极助力。不仅如此,智行者“蜗小白”还将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产品适应能力,将商业布局的范围进行适当扩展,帮助更多城市提升清洁效率,为打造“文明城市”“生态城市”持续助力。

来源:湖北新闻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