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梁新星 邓理丰 编辑:李书蓓 2019-06-14 16: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涟源站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梁新星 邓理丰)6月13日,涟源市三甲乡硐下村新屋组五保户肖祥修的危房改造即将完成,马上就能住进新房了。截至目前,涟源市2493户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开工率为100%,竣工率75%以上且必须在6月底前全部竣工。

为切实做好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今年初涟源市制订了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和考核奖惩办法,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精准核实存量危房,完善评议公示制度,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推行危房加固改造,集中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及贫困村4类重点对象以外其他住房困难户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兜底解决深度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

市住建局作为“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保障脱贫的主管部门,今年4月,抽调城建系统工作人员100余人,成立20个排查小组,以“不漏一户、不掉一人”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住房保障“地毯式”摸排工作。5月,对2019年全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的督查验收,对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逐户登记,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逐一销号。市危改办按“一日一调度,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督查”规定,加强对全市危改项目的进度调度和监督检查,市危改领导小组对工作进度滞后的乡镇及时进行督查督办,并视滞后程度约谈直接责任人及主要责任人,促进各乡镇危房改造工作均衡、加快推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对贫困村4类重点对象以外的其他住房困难户,涟源市要求各乡镇街道6月份开工率达到80%,8月底前全部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梁新星 邓理丰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