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民政局聚焦“四强”创业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粟华春 编辑:吴思静 2019-06-14 17: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47a7e1ba-d898-40d2-9193-7f9942c0f947.jpg

先进集体荣誉奖牌。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粟华春)6月14日,从湖南省民政厅传来喜讯,邵阳县民政局在全省第十八次民政工作会议上受表彰,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省人社厅、省民政厅授予该局“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该局致力聚焦“四强”,努力开拓创新所迎来的可喜局面。

聚焦“强兜底”,筑牢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网。该局先后建立健全了城镇低保、农村特困救助、农村低保、农村医疗救助、城镇医疗救助、五保供养、临时救助等主体制度,形成了城乡统筹、广覆盖、多层次、保基本的社会救助体系。全县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完善了动态管理和保障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

聚焦“强弱项”,提升社会服务新水平。该局以敬老院为依托,以居家养老为突破,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近5年来,共投入资金4.2亿余元,实现21个乡镇敬老院全覆盖,其中九公桥镇敬老院被列为全市带医用电梯的区域性敬老院,该院可入住100名失能、半失能老人。探索开展居家养老信息平台政府购买社会服务,为全县3750名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助餐、助乐、助浴等上门服务。修建 “留守儿童之家” 28所,对全县18012名留守儿童进行了社会救助和心理疏导。投资近千万元的儿童福利院项目将于年底竣工,可入住孤儿100余名。

聚焦“强基层”,创新社区治理新方式。今年来已投入资金600余万元,建设高规格村务公开栏,发挥线下监督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推动基层文明进步,率先对婚丧喜庆事宜约法三章,倡议推行事宜办理“三堂会审”“三管齐下”制度。邵阳县移风易俗创新实验区已被列入湘赣边乡村振兴示范区,进入全省城乡治理创新实验区先进行列。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坚持社会组织登记与党建覆盖同步,充分发挥各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坚持大力发展与严格管理相结合,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非法活动,国家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聚焦“强党建”,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用党建统领民政工作全局。在全局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坚持一把手上党课制度,每月组织股室以上负责人学习培训,提升他们的政治和业务素质。邀请县纪委监委同志以案说法,经常性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及时排查民政领域廉政风险,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粟华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