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山歌网络大赛火热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编辑:吴思静 2019-06-14 17: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6月13日,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组委会办公室透露,本届山歌节六大活动之一的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网络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赛事组织及选手征集已步入关键阶段,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在山歌网络大赛平台,期盼早日聆听来自全国各个少数民族的优美歌声。

为展示我国少数民族地区优秀山歌文化,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唱出全国各族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激越心声,呈现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为主题的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网络大赛于6月6月启动,将持续到7月8日结束。

此次山歌网络大赛面向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和120个民族自治县的山歌爱好者征集动听山歌,由专业人士在6月23日至28日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甄选66首作品在微信及专题网页展示,并进行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团在6月底对通过初评后的山歌演唱视频进行复评,结合网络投票结果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2名、3名及优胜奖20名。前六强选手将赶赴城步参加7月8日“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文艺演出”。

六月六山歌节是苗乡城步传承千年的传统节庆活动。近年来,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民宗委、省文旅厅、省文联、省音协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已连续举办21届,成为湖南四大节庆品牌之一,去年5月被列入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去年7月,城步荣膺“中国山歌之乡”。起步于城步的六月六山歌节,由此走出大山、亮彩湖南、享誉全国、惊艳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