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计划”首站走进湖南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姚怡卉 编辑:廖浩宇 2019-06-14 20: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致辞。

湖南红网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勇致辞。

3.jpg

中和农信品牌推广部经理高鸽致辞。

在农村做金融是什么样的体验?中和农信平江分支机构优秀员工何金刚进行分享。

互动提问。

6.jpg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姚怡卉 摄影 刘洋)今日下午,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乡计划”走进湖南师范大学。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联合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中和农信湖南小贷公司等机构联合主办。

记者了解到,湖南师范大学是本次活动的首站,后续,活动还将走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聚集更多高校人才投身乡村建设。

乡村振兴需集结多方合力

“实践是认识的源泉,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走进农村,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实践中服务社会。”会上,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表示,社会实践是大学联通社会的桥梁,是青年学生认识社会、参与社会的重要载体,他勉励师大学子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带着知识和技术,带着热情和奉献之心去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旨在让更多青年学子走进乡村,通过开展实地考察调研、金融教育培训等,了解农村金融现状,提升农民的金融知识水平,满足农村地区多样化金融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振兴乡村,媒体不能缺位。”湖南红网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勇表示,作为党网,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湖南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我们携手共同举办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乡计划’,这是媒体、高校、金融机构等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尝试。”

一起下乡开启“+乡计划”实践之旅

“这个活动对我们有什么要求?我是北方人,不熟悉南方的方言,会影响报名吗?”“以往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集中在城市,本次是到农村。我想问,参加本次社会实践,将得到主办方哪些方面的支持?”……

活动中,大学生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中和农信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中和农信品牌推广部经理高鸽介绍,“+乡计划”已举办两届,共有11所大学参与,覆盖了上百个村镇、16000多农户,收集调研问卷1500份,完成农金调研报告13份。

“今年的‘+乡计划’落地湖南,大学生调研团队将走进农村,通过走访、寻找、交谈、记录,做实地调查,肩负着向村民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传授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的重任。”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面向高校招募5期农村金融调研团队,分别前往慈利、茶陵、洞口、平江、双牌进行实地调查,每个团队将安排一位带队老师。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博士陈娟娟将担任带队老师。她表示,希望大学生深入基层,通过实地调研和考察,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农村普惠金融的现状,剖析普惠金融在农村发展中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就怎样更好地实现农村金融资源配置,促进农村普惠金融发展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提出对策,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姚怡卉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2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