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家族又添新成员!长沙市湘郡长德实验学校今秋开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张世明 编辑:何冰 2019-06-14 21: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14200355.marked.jpg

6月14日,长德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与长郡教育集团签约,双方约定合作创办帮扶长沙市湘郡长德实验学校,实行资源共享,学生共育。

4.png

长沙市湘郡长德实验学校效果图。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张世明)长郡家族又添新成员!今日下午,长德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与长郡教育集团签约仪式在青竹湖曦园举行,双方约定合作创办帮扶长沙市湘郡长德实验学校,实行资源共享,学生共育。

作为长郡系合作学校,湘郡长德实验学校将打破小初高“隔断”,开启12年一体化的教育格局。

传承长郡基因、共享长郡资源

聚焦课程改革,全力培育学生核心素养,长郡教育已成为湖南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的知名品牌。

2011年,湖南省第一个基础教育集团——长郡教育集团成立,长郡教育在“百年沉淀、合作共享”理念的感召引领下,学校按照捆绑发展、委托管理、帮扶指导或者友好支持等不同形式,先后与近40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涵盖高中、初中、小学各个学段,统领合作学校的教育教学,实现资源对接、课程共建、师资共享、学生共育。

“长沙市湘郡长德实验学校是一所定位高、环境美的市直民办学校,将与长郡集团所有合作学校一样,共享长郡资源、传承长郡基因,保持与长郡同频共振。”长郡中学校长李素洁表示,长沙市湘郡长德实验学校将在传承长郡文化特色和共享长郡办学成果的合作过程中,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教育管理机制,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创教育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努力。

12年一站式教育服务成主打特色

长沙市湘郡长德实验学校位于开福区青竹湖,占地80余亩,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超2亿元,办学规模78个教学班,可容纳近3000名学生就读。在长沙,东有湘郡未来,南有湘郡金海,中有湘郡培粹,西有湘郡郡维,而长沙市湘郡长德实验学校的成立意味着“北有湘郡长德”加入布局。

“提供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站式教育服务,是长沙市湘郡长德实验学校的主打特色。”校长王建林介绍,此举将解决学生就读与家长送读的困难,告别寻找学区房、陪读房的困扰,为学生营造一个潜心读书和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王建林表示,小班额制也成为湘郡长德招生的主打特色,学校教班额将控制在30人以内,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足够的关注和重视。

同时,学校实施培优补差育人计划,用查差补弱之功,扬长避短之法,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解决困扰家长和学生的课外培训难题,实现课内学习与课外培训有机统一。

“在郡德,我们推行的是等距离教育,不搞所谓的实验班、照顾班和快慢班,从源头上规避学生心理落差。”王建林还介绍,学校将关注学生成长,为每一个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的特色教育新格局,从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学习辅导、活动指导、生活引导等多方面着力培养人才。

“四修”课程体系助力学生增长本领才干

基础通修、特色必修、兴趣选修、专业精修,这些极具郡德特色的四修课程体系,将在今秋正式亮相。

湖南省特级教师、长沙开福区名校长工作室的首席名师、长沙市湘郡长德实验学副校长刘云燕介绍,基础通修课程,即语、数、外等国家课程规定的必修内容,解决学生全面发展问题;特色必修课程,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增长才干;兴趣选修课,为学生搭建个性化发展平台,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专业精修课程,助力学生学业提升。

“阅读是世界上门槛最低的高贵,通过阅读证的设立,郡德小学毕业的学生将能达到237万字的阅读量。”刘云燕说,学校将充分利用寄宿制学校时间多、空间广、机制活的特点,实行4+1培养模式。“4”即四证,学校设立阅读证、英语证、书法证和乒乓球证,“1”即1门艺术本领,学生取得四证和一项艺术本领方可获得学校颁发的毕业证,“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着力培养面向未来、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张世明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2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