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应急救援志愿者协勤“国家队”高效打捞落水者

来源:红网 作者:宁武 吴公然 编辑:廖浩宇 2019-06-15 19: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宁武 记者 吴公然)6月14日22时许,宁乡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突击队接到了宁乡消防救援队的协勤驰援指令,打捞一名当日18时在宁乡市回龙铺镇回龙铺村落水的钓鱼男子。

队长陈建凯立即在突击队微信工作群发起紧急出勤通知,并依就近救援原则通知出事点附近队员迅速驰援,并要求当地村委通报出事具体地点及落水者具体情况。

20分钟后,陈建凯带领10名队员到达现场,组织当地村镇人员勘察现场,制订打捞方案。随后,与相继赶到的楚沩之家救援队进商定展开救援打捞,此时已是23:50。因方案实施有效,判断精准,第二日0时20分将落水男子打捞上岸。

陈建凯介绍,男子落水地点为地质灾害区,水深最深处达到五六十米,浅处也有七八米,地下塌陷区疑为地下暗河,救援打捞难度大。通过国家救援队与社会志愿救援队互勤协勤,进行高效救援,最终打捞成功。

每年夏天,因为钓鱼和游泳发生的意外也不少。陈建凯提醒大家,为了生命安全,尽量减少夜钓或不要在不熟悉的地方垂钓或游泳。

来源:红网

作者:宁武 吴公然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5/5592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