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答疑、比武……长沙县“安全生产咨询日”干货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宋妙 编辑:廖浩宇 2019-06-15 21: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14.jpg

6月15日,长沙县“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15.jpg

活动现场,17个社区和10个重点监管企业展开安全技能大比拼。

12.jpg

志愿者现场教学安全应急常识和自救互救方法。

11.jpg

此外,活动还设有安全展板、咨询台、有奖问答等,并现场分发安全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宋妙)6月15日,长沙县“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热火朝天的互动问答、五花八门的安全技能、让人身临其境的安全体验……在一个个互动环节中,市民百姓和企业员工对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体验。

随着一声声哨响,安全技能大比武紧张上演。本次活动中,共有17个社区和10个重点监管企业参与安全技能比拼,包括消防战斗服穿戴、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实操灭火、消防水带链接、伤员救助等项目。只见队员们飞速完成“变装”,又分组进行水带连接、灭火器灭火、伤员救助等操作,一系列动作十分考验队员的默契配合程度及完成规定工作的熟练程度。

另一边,安全体验区也是“人气爆满”。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体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地震逃生3个场景;利用变频模拟触电体验仪,体验触电痛感,学会安全用电;在交通安全安全带体验装备上,感受车辆撞击力量,牢记安全驾驶;安全隐患查找屋邀请观众现场“找茬”……此外,活动还设有安全展板、咨询台、有奖问答等,分发安全宣传资料,并现场演示安全应急常识和自救互救方法。在一个个体验中,观众们把安全知识牢记心中。

本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近年来,长沙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已连续3年被评为省、市安全生产优秀单位,呈现出“经济指标逐年上升、事故指标逐年下降”的良好态势。长沙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唐五一在致辞中表示,长沙县成绩来之不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共同创造和维护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长沙县作为一个工业大县、经济强县,安全生产基数高、体量大、风险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长沙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曾林表示,接下来,将持续组织大宣传,推进大执法,狠抓大落实,始终保持高压严管的态势,以宣教促执法,以执法防事故,并集中曝光一批重大隐患,剖析一批典型事故案例,发布一批企业“黑名单”,强化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各级各单位全面落实安全应急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宋妙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5/5592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