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催单 你的外卖小哥正在抓歹徒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生 王佳箐 记者 宋凯欣 编辑:马丽红 2019-06-16 09: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别催单,你的外卖小哥正在抓歹徒

女子存款遭抢劫,两名外卖小哥帮忙擒获嫌疑人;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

近日,市民李女士在存款时遭遇了抢劫。该男子在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李女士也追了出去,眼见犯罪嫌疑人越跑越远,李女士内心十分着急。

就在此时,两名外卖小哥和一名摩托车司机,三人开着摩托车把嫌疑人紧紧围住。

控制住嫌疑人后,外卖小哥又赶紧继续送餐。对此,有网友说:“别催单了,你的外卖小哥可能正在抓歹徒。”

6月11日,张家界市民李女士在永定区的一家银行自助服务厅存钱时,突然被一名男子从存款机旁拉开,抢走了入钞口的一万元现金。

当时外卖小哥刘勇正在附近路口查看送餐订单,看见李女士一边追着一名男子,一边大喊“抢劫”,便立刻骑着摩托车帮忙追赶嫌疑人田某岩。途中遇到了同事枚陈和一位摩托车司机,三人一同控制住了田某岩,帮助李女士追回了万元现金。

市民存款时遭遇抢劫

6月11日,张家界市民李女士带着一万元现金,到永定区回龙路上一家银行自助服务厅存钱。她刚把钱放进入钞口,突然一名男子从背后一拉,将她甩到一旁。只见那名男子迅速地从入钞口取走现金,跑出了自助服务厅。

根据银行的监控录像显示,李女士在终端机前操作时,那名男子一直站在其身后不远处,看见李女士拿出钱放入机器后便立刻上前实施抢劫。在遭到突然的袭击后,李女士本能地抓住了嫌疑人的衣服,“但是我第一反应是他会有刀吗,我就松开了手”,嫌疑人乘机逃离。李女士追了出去,一边追一边大喊着“抢劫”。

当时,美团外卖员孙勇正在事发地点附近查看是否有新订单。他听见四五十米处有人在喊“抢劫”,抬头一看发现是一位女士追着一名男子,他便立马发动摩托车,追了上去。

三人合力擒获抢劫嫌疑人

追赶途中他遇到了同事枚陈。刘勇担心自己一人难以控制田某岩,便放慢车速向枚陈喊道,“有人抢劫,我们一起去追他。”当时枚陈正在一家奶茶店等着取餐,听到刘勇这么一说,也赶紧坐上摩托车,一同追了过去。

大约又追了两百米,刘勇和枚陈骑着摩托车拦在了那名男子面前,在他的身后还有一位摩托车司机拦住了退路,路边的行人也慢慢聚拢来,让嫌疑人无路可逃。

嫌疑人几次试图逃跑,都被摩托车司机一把拉住,只好一屁股坐在地上。摩托车司机对他说:“安心等民警来。”

抢劫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枚陈说,事发时他正赶着送外卖,见嫌疑人被控制住后,就继续去送餐了,生怕超时延误,让客户等待,“还好没有超时”。事发后,刘勇也接了新的订单,提前离开,摩托司机则一直守在现场,等李女士和民警赶来。

调查发现,嫌疑人名为田某岩,有多次犯罪前科,这是出狱后的再次作案。目前田某岩已被刑事拘留,李女士的钱也得以全部追回。

据了解,35岁的外卖小哥刘勇是张家界本地人,之前一直在广州打工,去年8月回到张家界,成为一名外卖小哥。枚陈是常德人,去年3月来到张家界,在外卖平台实习了半个多月后正式上岗。这是他们第一次见义勇为,他们表示:“还挺有成就感的。”

潇湘晨报实习生 王佳箐 记者 宋凯欣 张家界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生 王佳箐 记者 宋凯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