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考核组到慈利县考核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柯 编辑:李书蓓 2019-06-16 09: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考核组到慈利县考核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6日讯(记者 杨柯)6月12日至1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陈建武带队来到慈利县,对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进行考核。张家界市副市长李培其,慈利县副县长王大云陪同检查。

考核组先后来到零阳镇和零溪镇松材线虫病防治现场,对枯死松木处理、天牛诱捕器布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市、县关于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慈利县林地面积为369万亩,其中松林面积100万亩,占林地总面积的27.1%。近年来,慈利县按照“预防为主、积极除治”的工作要求,通过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加强疫情动态监测、开展枯死松木清除、悬挂诱捕器诱捕松褐天牛、喷洒生物农药等综合治理措施,全县感病松林面积从2015年的6150亩下降至2017年的4844亩,总体呈下降趋势,松褐天牛虫口密度、松树枯死数量逐年降低,疫情范围逐渐缩小。下一步,慈利县将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加大管控力度,杜绝疫情人为扩散。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柯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