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廉洁医院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昌春 谭诚 编辑:李书蓓 2019-06-16 12: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昌春 谭诚)6月15日,湖南省道县卫生健康局透露,今年以来,道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廉洁医院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4月,道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廉洁区县建设现场会的观摩点之一,获得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道县扎实开展医疗机构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职业精神,在全县各医疗机构营造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为廉洁医院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筑牢广大医务人员的思想道德防线,道县强化医务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在全县各医疗机构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精神,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全体党员干部的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敏锐力;加强各医疗机构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教育,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在全县各医疗机构掀起了“廉洁行医、廉洁从业”的新热潮,医德医风建设、行业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同时,道县将廉政文化深度融入各医院文化内涵中,通过设置廉政文化墙、文化长廊,制作大量廉政警句和古今医者悬壶济世、精医厚德的宣传图文,让医务人员昂首俯视都能得到廉政警句警示,无时无刻都能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从心灵深处播下廉洁的种子;通过评选具有影响力的最美护士、优秀医师、十佳医务工作者等先进典型人物,加大正能量宣传力度,引领广大医务工作者自觉向先进看齐,向优秀学习,牢记使命,永葆初心。

道县卫健局负责人表示,自开展廉洁医院建设工作以来,道县各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大处方大检查”等不良执业行为明显减少,群众对医疗机构的信任度和满意度稳步上升,廉洁医院建设逐步架起了和谐医患关系的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昌春 谭诚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