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初夏荷花竞相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玮 编辑:李书蓓 2019-06-16 15: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早有蜻蜓立上头。

7.jpg

早有蜻蜓立上头。

2.jpg

荷花开相继绽放。

3.jpg

荷花开相继绽放。

5.jpg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6.jpg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杨玉玮)6月14日,通道侗族自治县菁芜洲镇龙坪村荷花相继绽放、争奇斗艳、花香四溢。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高高低低的荷叶间,刚刚盛开的荷花显得格外娇羞。微风拂过,新荷自成高雅,尽展婀娜娇容,绿莹莹的荷叶与渐次盛开的荷花相映成趣。

初夏时节,通道侗乡各地的荷花竞相绽放,宛若文人墨客笔下恬静柔美的江南女子,吸引了不少游客纷纷来此,一睹其“芳容”,享受清凉夏日,体验休闲时光。

荷花又名莲花、水芙蓉,是中国的传统名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其坚贞、纯洁、无邪、清正的品质,低调中显现高雅。由于“荷”与“和”“合”谐音,“莲”与“联”“连”谐音,中华传统文化中,经常以荷花(即莲花)作为和平、和谐、合作、团结等的象征。因此,某种意义上说,赏荷也是对中华“和”文化的一种弘扬。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玮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