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栏山杯”大赛初评结束 作品质量获评审高度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马丽红 2019-06-17 09: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李慧)6月15—16日,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初评评审会正式启动。大赛自2018年11月19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历时近七个月,征集海内外作品共计10283件。

“这是一场值得期待的大赛,参赛作品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高。通过本次大赛层层筛选出真正具有湖湘文化元素的产品,使其落地转化,将艺术作品与社会价值相结合,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本次初评评审会执行主席李少波教授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

15日上午8时30分,评审工作正式开始。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全国学术界知名教授、设计广告行业领军人物、行业协会负责人共24人组成专业评审团,对所有征集作品进行初次评选。

在为期两天的评审工作中,全体评审专家将按照预大赛评审规则及流程,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完成评审工作,以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初评结束后,将选出300件推荐入围作品进入复评。

本届大赛以“创新驱动 融合发展”为主题,深度挖掘湖湘文化元素,用创意设计将湖湘文化烙印进每件产品,以设计创新助力本土品牌发展,提升湖南文创产品设计水平。此次大赛将“产业化”作为赛事核心,专家评审也将以作品是否贴近市场、是否适合商业化转化作为重点考量标准。

1.jpg

文化旅游类作品评审。

本次初评评审会将按照四大主题影视出版类文创产品、地方特色文化类文创产品、文化旅游类文创产品与大赛主题logo设计类分设评审组,再对所有征集作品进行评判,最终将选出300件推荐入围作品。其中,大赛主题logo及奖杯设计类还将进行专家指导,并于七月初公布大赛主题logo及奖杯设计类最终获奖结果。

评审现场,气氛紧张有序,评审专家为每一件参赛作品认真“把脉”,不遗漏任何一件好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在评委逐件打分的基础上,还将由评审专家集体讨论,经反复推敲后,保障最终入围作品均具有创意创新,还兼备市场开发的潜力。

2.jpg

评审专家集体探讨。

随着评审环节紧锣密鼓地进行,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已进入高潮阶段。下一步,组委会将通知入围选手进行实物制作,迎接7月中旬的复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3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