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错时检修 应对酷暑用电高峰便民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简军 编辑:吴思静 2019-06-17 12: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简军)“您好!2019年06月14日23:00至2019年06月15日11:00左右,计划对您所在地区大岭变10kV大镇Ⅰ线全线进行停电检修。详情请致电【0739-6448556】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国网湖南电力。”6月14日23时,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随着一声令下,有序展开凌晨线路检修作业,为酷暑用电高峰排除隐患,提高供电可靠性。

随着空调日益走进寻常百姓家,给酷暑的电力保障带来严峻考验。特别是用电高峰期,线路超负荷自动跳闸现象时有发生,令抢修人员忙得焦头烂额。而停电区域的居民也倍感不爽,颇有微词。为降低这种现象的发生频次,该公司根据主管单位——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决定在周末的凌晨开始,对该线路进行一次大检修。

此次供电检修是该县近五年来计划停电范围最广、线路检修点最多的一次,共有大岭I、大岭II、塘渡口镇等五条10KV供电线路。检修现场,公司负责人首先组织施工人员召开班前会,详细了解作业流程。在停电、验电、安装好接地线等一系列安全措施布置到位后,抢修人员在现场负责人指挥下,爬上变压器台架改接线路,吊离变压器,安装新变压器;吊车司机根据现场指挥,稳稳地将新变压器吊上台架,所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经过彻夜奋战,此次检修共新增配电变压器两台,更换安全隐患计量箱一台,新立电杆两根。

公司营销副经理胡传豹坦言:“零点检修对我们来说确实是比较辛苦,施工的危险和压力比白天更大。但对客户正常用电、提高供电可靠性有好处,只要能服务好客户,我们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营销副经理胡传豹(左三)现场指导.jpg

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营销副经理胡传豹(左三)现场指导。

检查新装变压器箱。

栽新杆加装新变压器增容。

施工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简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