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检察院“三举措”亮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群生 编辑:于佳丽 2019-06-17 09: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欧阳群生)自今年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以来,永州市冷水滩区检察院主动采取切实过硬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着力强化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基层减负、优化营商环境、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工程项目建设突出问题、服务群众“庸、懒、推、拖”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而提质增效,强化机关执行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

重教育,提认识。冷水滩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市、区两级《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六大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情况分类制作表格下发至各内设机构,要求及时召开情况分析会,查摆问题。干警个人认真填报存在的问题、成因、整改措施、期限和整改落实情况。并召开党组会对标讨论单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要求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抓整改,出实招。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实行专人负责,及时掌握整治工作进度并上报相关情况。按照“六大突出”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措施: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敢于较真碰硬,不搞表面文章,不搞一团和气;二是落实好检察长接待日,不仅对来访群众热情耐心,而且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三是精简文件和会议,能合并召开的会议合并召开,传阅文件要整合重要紧急的传阅;四是为检委会瘦身,对部分符合刑事和解政策的案件由承办员额检察官、部门负责人和分管副检察长把关决定,不再上检委会讨论。对涉及民营企业的案件可捕可不捕的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不诉;五是真扶贫,扶真贫,“三走访三签字”,切实解决好帮扶对象“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六是工作认真负责,任务到人到岗,办案不搞形式,加强法律监督,职能部门之间不能互相推诿扯皮。公益诉讼案件不追求办案指标,要用好案优案说话。

盯关键、勤督察。驻院纪检监察组会同政工部门紧盯“六大突出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人员,坚持问题导向,自查自纠要见人见事,既查工作作风的问题,又查监督管理的问题。通过明查暗访、发督察通报和监察建议书等形式,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敷衍塞责等失职失责问题,按照“一案三查”要求严肃问责。目前已督察3次,发现问题6个,发督察通报3期,发监察建议书1份,所要求整改的问题均得到了解决。工作执行力和纪律作风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群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