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荷花节美了游客富了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编辑:于佳丽 2019-06-17 10: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17095519.jpg

微信图片_20190617095523.jpg

荷花节现场。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江华站记者 李江辉 蒋林锋)日前,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竹园寨社区的百亩荷花进入盛花期,趁着周末,该村举办了第一届荷花节,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在荷塘里,高低错落的荷叶簇拥着雪白、粉红的荷花,在微风的吹拂下如摇曳成舞的仙子;朵朵花瓣在阳光的照射柔美光亮、剔透玲珑。游客们泛舟荷塘,仿佛与荷花、荷叶融为一体,成为了美景的一部分。荷塘的水田里也非常热闹,游客们卷起裤脚,争相下田摸鱼。

微信图片_20190617095527.jpg

微信图片_20190617095531.jpg

微信图片_20190617095534.jpg

荷花竞相开放。

从湘潭来江华支教的老师张宪,带着几名学生前来赏花、摸鱼,让他们感受田园乐趣。

张宪对记者说:“想培养学生对生活的乐趣和对田园生活的热爱。”

竹园寨的荷花已经成了附近有名的景点,每年都能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赏花、购买莲藕,吃当地的圣水豆腐酿等美食,仅两个半月的盛花期,能给村里带来300多万元的旅游收入。

沱江镇竹园寨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冬平告诉记者:“(通过荷花节)吸引更多的游客到竹园寨社区来体验休闲,来摸鱼、采摘莲子、垂钓,吃我们的美食圣水豆腐,把我们的乡村旅游搞得更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