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五里牌镇全面开展新一轮厕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婧 吴孙剑 编辑:于佳丽 2019-06-17 15: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农业农村局长龙兴旺来考察安装工作0.jpg

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双牌站记者 杨文婧 通讯员 吴孙剑)6月17日一大早,几名工人带着最新式玻璃钢一体化化粪池来到红福田村村民蒋秋华家中,有条不紊地进行了施工安装。虽然弄得地面有些凌乱,但蒋秋华非常高兴他家是五里牌镇第一个安装这种新式化粪池的居民。

这种新式玻璃钢一体化化粪池采用最新式制造和安装工艺,用于生活污水分格沉淀,及对污泥进行厌氧消化,能够高效杀灭病菌,消除异味,极大地降低传染病传播概率,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方便农村家庭一家一户使用,成功解决了传统化粪池的渗漏、使用寿命短、运行状况差、维护困难以及造价高、施工周期长等问题。

此次厕改工作,既是“厕所革命”的迫切要求,也是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一环,直接关系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效,因此五里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总结了适合本地实际情况的流程经验,并安排专人跟各村反复宣传和沟通,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最后共上报九百余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婧 吴孙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5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