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洪塘营瑶族乡:“厚朴之乡”采收忙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全 编辑:于佳丽 2019-06-17 16: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厚朴之乡”采收忙

道县:“厚朴之乡”采收忙

大片的厚朴药材待采。

道县:“厚朴之乡”采收忙

剥厚朴的小工们忙得如火如荼。

红网时刻永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李胜全 许志翔)一年采收厚朴的最佳时机即将过去,日前,道县“厚朴之乡”——洪塘营瑶族乡大洞田村山区里面大片的厚朴药材待采,剥厚朴的小工们忙得如火如荼。

为了能够抓住季节采收,收药材的老板聘请了当地大批闲置的农民工作为小工进山剥厚朴。种植药材的基地都在深山里面,有的地方光走路来回都需要一两个小时,一部分小工在山里面搭起了临时帐篷在那里过夜,争分夺秒进行采收,熟练的工人每天可赚五六百元,一般的工人每天也可赚200元左右,为当地的农民脱贫增收提供了一条好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5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