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计划”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姚怡卉 编辑:肖拓 2019-06-17 21: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朱玉林致辞。

中和农信湖南区域经理陈桂平致辞。

3.jpg

来自中和农信慈利分公司的刘彩霞分享了她在农村做金融的经历。

互动提问。

5.jpg

活动现场。

6.jpg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姚怡卉 摄影 刘洋)继上周走进湖南师范大学后,今日下午,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乡计划”开启第二站,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联合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中和农信湖南小贷公司等机构联合主办。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高校。

 曾经逃离农村 如今扎根农村

“我来自农村,曾千方百计逃离农村来到城市,如今因为工作我再次扎根农村。”会上,来自中和农信慈利分公司的刘彩霞讲述了她的经历。

农村金融与城市金融有哪些不同,又给农村带来了哪些改变?刘彩霞用她一个个印象深刻的案例,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我们让贫困农户也能享受到金融服务;我们让农村的妇女地位提升;我们让农户知道信用的重要;我们改变着农村的生活……”

如何让故土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家乡?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关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朱玉林表示,农民之所以增收难,是因为一、二、三产业之间的效率差异,“让工商资本参与到农业发展和乡村建设中来,从来带动人才下乡,科技下乡,把农业的生态优势、土地资源优势、人文优势、政治优势变成真正的经济价值,让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也是我们本次活动的目的”。

他鼓励大学生助力扶贫和投身乡村振兴,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调研、教育培训、科技指导、技术支持等深入农村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提升农村贫困地区的金融服务水平,助力乡村建设。

扶贫还需扶智 “+乡计划”将由大学生们进行金融启蒙

“中和农信是一家扎根农村20多年的小微金融服务提供商,通过定制以小额信贷为主的多元化金融服务产品,帮助农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实现美好生活。” 中和农信湖南区域经理陈桂平表示,不仅通过信贷支持贫困地区家庭开展创收性活动,还通过技术培训、健康理念提升、金融教育普及以及公益慈善等多种形式的非金融服务,全面提升农户的综合能力,辅助他们可持续发展。

记者了解到,即将启程的“+乡计划”将由大学生们来进行一场金融教育活动,大学生们用自己的所学所得帮助更多的农村居民开阔眼界,增加知识储备,来防范生产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CFA中心老师杨培涛将担任本次活动的带队老师。

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大学生深入农村、了解农村、支持农村、惠及农村、帮助农村的一次重要实践,“提高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剖析农村普惠金融存在的风险和问题,探寻农村金融资源优化配置的路径,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姚怡卉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6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