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织牢夏季食药安全“网” 保民康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阮正强 编辑:吴思静 2019-06-18 10: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阮正强) “你好,我们是市监局的,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请配合一下。”“又要查?不过没关系,你们查一次,我们学一次知识。”6月18日,在县城一家药品超市,邵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蒋昕峰率队,对商品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为把好夏季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关,结合安全生产月,该局于6月13日,召开了由各乡镇场领导参加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再部署会议。明确此次排查整治以维护和促进公众健康为宗旨,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常态化、实效化和风险管控制度化、规范化为抓手,促进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集中排查整治以疫苗、生物制品、保健食品、婴儿辅食,储存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油、肉类,学校食品、单位食堂、农家乐、外卖、夜宵、农村集体聚餐等领域为检查重点。检查餐饮业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餐饮用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商超索证索票、进货台账,食品药品的生产厂家、地址、生产日期、批号、保质期等。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列成清单、建立台账,按照交办制、销号制、通报制、属地管理原则,将问题和隐患交由所在基层所整治。确保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阮正强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6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