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44岁退伍军人勇救落水智残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张植健 编辑:王津 2019-06-17 11: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18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 张植健)连日来,古丈县坪坝镇对冲村秘书覃云凯勇救落水智残少年的事迹在村民中传扬。覃云凯,男,苗族,44岁,中共党员,退伍军人,现任坪坝镇对冲村秘书。

1.marked.jpg

事情是这样的,6月8日晚7时左右,吃完晚饭的梁远正与他的儿子梁坤去村里的鱼塘钓鱼,一直钓到凌晨两点左右,有些疲惫的梁远正先回去休息了,留下其儿子梁坤一人继续在鱼塘钓鱼。他儿子刚好17岁,智力有些弱智,凌晨3时左右,几声急促地怪异叫声把村秘书覃云凯从睡梦中惊醒。梁坤钓鱼不小心掉进了塘中。覃云凯军人的本能反应,一个鹞子翻身,起床快步走到(他睡在村部值班)窗口,向发出怪异声的地方望去,发现有人溺水,水已漫过鼻子,正在苦苦挣扎。覃云凯来不及穿衣裤,立马向鱼塘梁坤溺水的地方跑去。

2.marked.jpg

救人如救火,本身不会水的覃云凯跃入水中,直奔梁坤溺水的地方游去。来不及多想个人安危,他迅速伸出手去抓梁坤的手腕,梁坤如抓到了救命的稻草,把覃云凯的手紧紧地抓住了。覃云凯感觉手一紧,无暇多想,拼命往岸上拖……覃云凯冒着生命危险、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梁坤拉到了岸上。梁坤只呛到了几口水,脱离了死亡线。

3.marked.jpg

此时时间是凌晨3点19分。覃云凯当即通知其家长梁远正接孩子回家。一直等到家长来接,覃云凯才感到精疲力尽,犹如虚脱一般。梁远正连连表示感谢,覃云凯却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村民们知道覃云凯救人的事迹之后连连点赞,称赞他是一位勇于救人的好人。

事后,县委政法委调查组在村里走访,了解到覃云凯同志一直以来都是一名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的人。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助人为乐,为人坦诚,深受老百姓信任和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张植健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