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 彭小峰 编辑:于佳丽 2019-06-18 16: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应急救援演练图片.jp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小峰)6月17日,江华道路运输、城市客运出租车企业“2019年度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江华汽车站内开展。县交通运输局、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消防大队、第二人民医院、永汽江华分公司、湘运出租车公司、顺安出租车公司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一台搭载乘客的客车在待班区停车场内突然着火,通过模拟客运车辆突发火情,来检验各部门协同抗险能力、从业人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当车辆火灾事故发生后,参演单位和人员迅速对火情报警做出反应。保卫警戒、疏散组负责救援被困人员,及时将乘客和周围群众疏散转移到安全地点,同时对周边环境进行安全警戒;灭火抢险、救支援组负责火灾的扑灭工作,运用站内和车上灭火设备努力控制火情,消防车到达现场后,协助消防人员扑灭火灾和进行救援工作;救护组负责火灾时调派疏散运输车辆,对受伤人员进行医疗救护;现场勘查、调查处理组负责全面清理车内和现场,对场内物品进行收集,对事故车辆进行查勘取证,查明事故原因,将受损车辆拖离现场进行检测评定损失。参加演练的相关单位人员不畏酷暑,认真做好安全应急救援演练的每一个环节。在各有关单位及人员的配合努力下,本次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取得了成功。

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道路运输企业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政府职能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的防灾减灾与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意识,为保障安全生产,减少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打下来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 彭小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8/5600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