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文明实践添新锐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谢佳昕 编辑:吴思静 2019-06-19 09: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 谢佳昕)6月18日,邵阳市隆回魏源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魏源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从此,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增加到573个、志愿服务队达到658支。

隆回魏源医院始创于1996年,专注精神卫生领域22年,耕耘失能失智老人医养结合近10年。医院占地30余亩,建筑面积近30000平方米,员工近400人,在院病人长期稳定在1500人左右(其中精神病类1000人左右,老年医养结合类500人左右)。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医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关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医院成立实践站和服务队。院长刘勇芳担任实践站站长兼服务队队长,副院长、团县委兼职副书记吴飞担任顾问。服务队下设精神障碍患者服务、失能失智老人服务、进村入户服务、后勤保障服务4个分队。35名志愿者都明确了具体的服务任务。院内主要是定期开展导诊、周六敬老日、送温暖、巡诊敬老院特困老人等服务活动;院外主要是进村入户对全县精神障碍患者、失能失智老人进行摸底、建档、巡诊、送药、随访、康复指导等客户服务工作。

邹丽代表志愿者发言时说,要尽职尽责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尽心尽力做文明实践的倡导者、尽善尽美做志愿者精神的弘扬者。刘勇芳在表态发言时说,要充分利用“网络菜单”,“线上”“线下”结合,坚持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

当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谭发舟,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庞运水共同为魏源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庞运水为魏源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谭发舟在讲话中指出,魏源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服务队的成立,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一次“扩军”,希望该站(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瞄准健康养老需求,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开拓志愿服务领域,创新志愿服务方式,对照“十有”标准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魏源医院文明实践站揭牌.jpg

揭牌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谢佳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1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