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安全宣传重实效 求实用 保实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龚文斌 陈清成 编辑:吴思静 2019-06-19 11: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龚文斌 陈清成)“当发现有人煤气中毒时,第一步应该怎么做?”“打开门窗通气。”“下水施救溺水人员时,最好绕到溺水者的身后,千万不要面对面,那样可能被溺水者抱死。”“接下来请消防员和医生,现场传授灭火器使用和心肺复苏的方法步骤。”6月16日,在邵阳县市监局、科工信局、水利局、林业局等22个单位联合参与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围绕群众生产生活中涉及面广的知识宣传相继登场。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加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提高科学应对、处置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把损失降到最低。16日,邵阳县22个单位在县振羽广场,举行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并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和气球、发放资料、知识有奖抢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宣传教育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日常安全知识,内容涵盖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食品、交通、建筑施工等多个行业领域。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预防食物中毒、夏季农村宴席防事故注意事项,家中有小孩的应怎样存放药品、除草剂、农药等。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就企业安全管理、预防触电、防雷击、预防煤气中毒等开展宣传咨询。县水利局围绕防溺水和溺水施救、山洪地质灾害发生后如何科学逃生等进行讲解。县林业局结合农村老人烧土坎、在林旁焚烧秸秆等引发森林火灾实际,宣传森林法,科学扑救山火等知识。现场还进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示、心肺复苏模拟演示。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jpg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

灭火器正确使用实际操作演示。

心肺复苏模拟演示。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龚文斌 陈清成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