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意外伤害补充保险助力多层次医保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谢雄军 编辑:于佳丽 2019-06-19 09: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肖亚湘 谢雄军)“谢谢政府为我们购买了保险,让我们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能够有一份保障。”6月17日,新田县龙泉镇洞源村村民王卫清激动地说。

自2018年7月起,新田县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者购买了一份“城乡居民意外伤害补充保险”,提供意外伤害、残疾、身故等方面的保险保障,王卫清一家就是其中之一。

2019年6月2日,王卫清的家属蒋某在家自建房屋施工时不慎从二楼平台上摔下,当场死亡。根据城乡居民意外伤害补充保险保险责任中意外身故保险金给付标准,王卫清一家可获得50000元意外身故保险金。加上蒋某生前在中国人寿投保了一份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保额30000元,此次理赔金额共80000元。6月17日,新田县医保局、中国人寿保险新田支公司组织理赔团队,前往蒋某家中进行现场理赔,将8万元理赔金送到其家属手中。

目前,新田县已为全县35万余名城乡居民参保者统一购买意外伤害补充保险,保险期限为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31日,理赔时效为两年,意外伤害身故总保额1至5万元,逐渐建立了以城乡居民报销为基础,商业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谢雄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