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门楼下三塘源村:特色生态养殖带动乡亲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于佳丽 2019-06-19 09: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态养蛙。

生态养竹鼠。

红网时刻永州6月19日讯(新田站记者 汤程安)近几年,生态养殖产品受消费者的追捧,生态养蛙、生态养竹鼠、生态养牛羊等养殖项目也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一条好路子。6月17日,久雨放晴,风和日丽,笔者走进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三塘源村山塘峪丰石蛙产业园,看到养殖池内一只只成年的石蛙活蹦乱跳,竹鼠养殖场内,瓷砖砌成的饲养池里传来阵阵竹鼠的磨牙声和啃食声。山塘峪丰石蛙产业园负责人骆世雄告诉笔者:“大山深处空气清新,水源没有任何污染,特别适合仿生态养殖。”

门楼下三塘源村地处新田北部山区腹部,距县城15公里,是一个只有60余户300余人的偏僻小村。这里山高林密,植被盛,水质优良,气候温和,很适合发展生态养殖。三塘源村山塘峪丰石蛙产业园是新田县山塘特种种养专业合作社与贵州峪丰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起来的一家以山区特色养殖为发展主业的综合性农业产业园。目前主要以石蛙的养殖、科研、加工销售、技术培训为主,配套养殖竹鼠、昆虫、蚯蚓等循环农业为辅。2015年5月在中国光大集团等部门的扶持下,成立了新田县山塘特种种养专业合作社,筹集资金兴建了石蛙养殖场,目前饲养种蛙1000对,商品蛙20000只,繁殖蝌蚪15万尾,变态小蛙50000只;养殖种竹鼠800对,商品竹鼠2500只。三塘源村三分之二的面积属于山林,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发展林下经济,利用林下土地和林荫优势从事种植和养殖业,是该村发展生态农业的一大特色。

村支书赵仁旺向笔者透露,山塘峪丰石蛙产业园以特色生态养殖带动经济发展,以“合作社+专业大户+贫困户”模式带领全村30多名贫困人员入社养石蛙,每年人均可增收1000元以上。”山塘峪丰石蛙产业园法人代表骆忠瑞则坦言,虽然石蛙利润非常可观,但它生长周期比较长,通常需要2-3年才能达到商品的规格。相反,饲养竹鼠则占地少、周期短,是一条不错的致富门路。下一步,该产业园将秉承“科技兴农、特色发展、致富乡亲”的发展理念,带动贫困山区农户发展石蛙、竹鼠等养殖产业,促进山区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