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景区深入开展多样化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吴思静 2019-06-19 12: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 (通讯员 颜克明)6月16日上午,邵阳市崀山景区在北大门游客中心成功举办了以“美丽崀山、平安景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崀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周建新,副局长、工会主席陈雁洲,新宁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伍炳安,崀山恒源公司、盛源公司总经理迟延明,以及崀山管理局安委会和恒源、盛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活动由陈雁洲主持。

1.参加活动的部分领导。.jpg

参加活动的部分领导。

活动现场布置了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及咨询台,悬挂了“崀山景区 6.16 安全咨询活动宣传日”宣传横幅。景区医务人员通过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基本原理、注意要领与操作办法;景区安全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效检测和维护知识;工作人员围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内容向群众宣讲安全知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多样化的安全生产宣传形式,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当地居民驻足观看,让大家对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体验、更深刻的认识。

3.医务人员演示心肺复苏要领。.jpg

现场医护人员演示心肺复苏。

迟延明要求,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景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层层抓落实;要突出重点隐患综合治理,把预防和整改抓实抓透。要强化培训优化管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职工,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确保实现年度安全生产零事故的核心目标。

4.安全人员演示灭火器操作方法。.jpg

安全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伍炳安强调,事故出于麻痹,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崀山景区各单位干部职工从思想到行动上都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人人都要熟悉安全生产职责的主要内容;要努力提升公众旅游安全素质,大力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零事故。

记住要领,现场示范。.jpg

工作人员学习操作心肺复苏。

周建新指出,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宣传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周建新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认为活动宣传资料齐全,心肺复苏、灭火器的讲解和演示体现了专业素质,活动很成功。周建新要求,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以“安全生产崀山行”和“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恒源和盛源公司在接下来两周内要继续开展多样化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旅游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系统巡查排查隐患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崀山行”各项活动落到实处,景区各类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达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目的。周建新还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现场交流学习灭火器使用。

5.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当地居民前来咨询。.jpg

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和市民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