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黄土田”播种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吴思静 2019-06-19 14: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560833958343 - 副本.jpg

志愿者正在“黄土田”抢插优香稻。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6月18日,邵阳市隆回县羊古坳镇赵家冲村36名党员、退休村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村民代表,躬身在“黄土田”抢插优质香稻。这是该村通过党建引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真实写照。

去年,赵家冲村新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为了保护耕地,依山而建,挖出的1万多立方土没有地方堆放。村里有一片耕地,因常年遭受洪水侵害导致部分荒芜。为此,村委会按450元每亩的租金将这片土地流转,并争取上级资金将这片耕地河堤渠道进行改造,把土方填入这片耕地,被当地村民誉为“黄土田”。今年,中共十九大党代表、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化永带领村干部、党员和组长将6亩多“黄土田”的乱石碎石杂物清理干净。6月17日,王化永和党支部成员王高贤、邓龙长冒雨管水、施肥,准备插上优质香稻,将这片“黄土田”的产岀作为村级集体经济的开端收益。这一举动,感动了该村党员、退休村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一些村民,自发捐款4000多元作为土地流转租金、肥料等生产开支。6月18日一大早,36名志愿者主动加入了插田的队伍。队伍中有82岁的老党员王紫姑,也有退休村干部赵永利、赵永喜。据王化永介绍,今年,该村引进赵叶朋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以600元每百公斤的价格订单收购稻谷,把“黄土田”作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试验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产业建设夯实基础。今后将充分利用优越的生态环境优势,做好生态农业文章,以党员带动农户入股的方式,成立优质稻生产公司,扩大种植规模,形成户户入股,人人受益的优质稻产业化生产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