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山里路灯亮堂堂 村民心里暖洋洋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娟 陈仕超 编辑:吴思静 2019-06-19 14:3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罗娟 陈仕超)“都亮了,都亮了,42盏路灯全都亮了,大家以后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手电啦,感谢县运管所为我们办实事!”邵阳市隆回县西洋江镇远山村贫困户吴冬元在村民微信群内发的这条信息被大家多次转发刷屏。6月18日晚,西洋江镇远山村双江片安装的太阳能路灯首次亮起,村民奔走相告,喜形于色。路灯不仅照亮了群众的出行路,更照亮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路,在每盏路灯的点缀下,深山里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微信图片_20190619110832.jpg

42盏路灯全都亮了。

远山村双江片为原双江村,属于贫困村,2016年与远山村合并。地处隆回县西洋江镇北部,平均海拔750米,群山环绕,山高坡陡,林木茂密,四周云雾缭绕,因大山层层阻隔,是全镇地理位置最偏僻的穷山窝。

微信图片_20190619110758.jpg

村民正在装太阳能路灯。

前两年县运管所联点帮扶该村后,派驻扶贫工作队把通村通组公路修通了,但是苦于没有资金,一直没有实现亮化,每到夜晚,山里黑漆漆一片,居住分散的村民仍是不敢出行,没有路灯的夜晚存在着出行难的安全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619110822.jpg

村民正在装太阳能路灯。

经驻村工作队汇报,后盾单位县运管所书记肖波把这个事暗自放在心上,多方奔走,向市财政争取到了1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工作队立即启动了双江片亮化工程的实施。通过村“四议两公开”和4公里左右线路的实地勘测,在必要的地段安装了42盏太阳能路灯,直接受益村民300余人。

微信图片_20190619131042.jpg

太阳能路灯。

村民罗从田满脸幸福地说:“新安装的42盏太阳能路灯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便利,以前走亲访友、种地干活回来晚了什么也看不清,黑灯瞎火的只能打手电照明,现在安装的路灯照亮了整个山庄,驻村工作队真是想到村民心里去了。”

“我们要实打实地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把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让每一个贫困户都成为脱贫攻坚的受益者。”隆回县运管所驻村工作队队长罗娟介绍,远山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301人。近年来,在上级部门和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的共同帮助下,远山村大力推进安全饮水、交通、住房、产业和文化扶贫事业的发展,2018年整村实现脱贫摘帽,并被评为市级“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娟 陈仕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