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政府督导汀坪村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于美云 安志华 编辑:吴思静 2019-06-19 14: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于美云 安志华)6月15日,邵阳市城步县副县长熊雪娥利用周末双休时间,深入到所挂点的汀坪乡汀坪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工作。

熊雪娥首先来到汀坪村源头水,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受灾情况,倾听他们所思所想所盼,鼓励他们一定要积极发展生产,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切实摒弃“等靠要”的思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在听取汀坪村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情况汇报后,熊雪娥要求汀坪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多深入贫困户家中,实时了解贫困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理清脱贫思路,对照“九个清零”,校准工作靶心,查找薄弱环节,因村因户提出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提高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精准度,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帮扶责任人要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把党委政府的惠农政策、扶贫开发政策宣传到村到户,让贫困户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提升贫困户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关于“6·9”洪灾所造成的水毁灾情,村支两委和工作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齐心协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正常。

来源:红网

作者:于美云 安志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