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莲蟹经济”铺出乡村振兴路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祝敬东 编辑:于佳丽 2019-06-19 16: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 通讯员 祝敬东)“莲蟹套养病害少,效益好。”6月19日,在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坦夫村太空莲基地,外来种养大户陈祥兵收获起养殖的大闸蟹,笑得合不拢嘴。在他800亩的试点田里,大闸蟹即将进入收获季。“现在旺季每亩销售额达1.1万元,今年莲蟹套养有望获得大丰收。”

今年以来,珠山镇从江苏盐城引进专业种养大户,试点推广莲藕、大闸蟹、小龙虾、泥鳅的综合套养,带动群众致富,已初见成效。经过几年的发展,珠山镇坦夫村、夏阳村、马迹岭村大空莲面积已达3000余亩,结合太空莲生长优势和大闸蟹生长习性进行试验套养,与传统养殖技术相比,“莲蟹套养”的优势初步显现。

“莲藕为大闸蟹龙虾等水产品提供了生长保护场所,而蟹虾粪便则为莲藕带来了丰富的有机肥料,今年很多轮种模式的发生了病害,但是莲蟹套种的没有受到影响。 ”陈祥兵给自己算了一笔账,“我们的蟹苗从江苏空运过来,60天即可成熟,根据今年试点田的收入测算,综合套养模式成熟后,刨去各类成本,每亩纯收入约为3000元。”

“农民不仅仅要低头种田,还要能把握市场和技术方向,才能在致富路上走得更快一些。 ”陈祥兵介绍说,今年珠山镇还将举办第三届荷花节,通过系列活动带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到七八月份,这一大片就是莲叶连天,蟹虾也更多了。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祝敬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