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脑入心 长沙 “百场报告进基层”宣讲走进宁乡巷子口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肖拓 2019-06-19 21: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百场报告进基层,携手奋进新时代”宣讲活动启动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宁乡市巷子口镇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6月19日讯(记者 贺卫玲)乡村振兴兴什么?首先是产业振兴,比如种养、加工建筑、商业、经营、旅游、物流……经营家庭靠什么?对子女教育要从严,维护家庭关系要用爱。6月19日上午,在宁乡市巷子口镇南轩文化创意园,一场精彩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如期举行,接地气的宣讲让当地干部群众纷纷点赞。

为贯彻落实“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6月19日上午,由长沙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开展的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百场报告进基层,携手奋进新时代”宣讲活动启动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宁乡市巷子口镇举行。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五老”金牌讲师团团长刘耀杰出席活动。

2.jpg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式上,宁乡市巷子口镇党委书记唐正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充分代表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声。张宏益对本次“百场报告进基层,携手奋进新时代”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从“立足基层需求、突出宣讲重点、创新宣讲方式”等方面对活动的具体组织进行了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主题宣讲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首场报告会上,刘耀杰从“乡村振兴要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这一独特的视角,紧密结合宁乡巷子口镇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述。4位来自基层的“五老”党员教育骨干讲师,以不同的形式向村民们分享了涵盖新时代新变化、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宣讲内容,内容丰富、接地气的宣讲引起了现场村民的共鸣。

3.jpg

干部群众认真聆听并做笔记。

“半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老师们讲的每一个精彩要点我都做了笔记,回去要好好消化,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巷子口镇双河村村主任助理彭赛群表示。

本次“百场报告进基层,携手奋进新时代”宣讲活动由长沙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从今年6月到12月,市、区两级将组建“五老”党员教育宣讲队,深入村(社区)组织100场左右的宣讲报告会。在宣讲形式上,创新采取“1+X”的点单式宣讲,即一个“主报告”和三至四个“微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实现“大理论”与“小故事”融汇、“大报告”与“微宣讲”互补、“组团式”与“分散式”结合,增强宣讲的参与性与互动性;在宣讲内容上,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重点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乡村振兴战略、国防安全建设、扫黑除恶、家风建设、三大攻坚战、移风易俗等主题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3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