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召开全县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李书蓓 2019-06-20 18: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召开全县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双峰站记者 彭牡)6月19日,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主持召开全县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回顾总结前段产业扶贫工作,分析查找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增强风险规避意识,明确下一步扶贫产业发展思路。

会上,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以及蛋白桑、黄栀子、艾草、红心脐橙等主导产业基地的负责人相继发言,畅谈感想、总结问题、提出建议、梳理思路。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彭石清指出,进一步发展好全县的扶贫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需要,是乡村振兴的需要,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坚定决心,提振信心,凝心聚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彭石清表示,双峰产业扶贫工作,经过前几年的不懈探索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阶段,要拓宽扶贫产业的发展思路,提升产业发展空间,在产业链上下功夫,从加工、物流、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培育和完善;在技术的指导和服务上下功夫,提高机械化覆盖范围,优化基础设施配套;在体制和机制的转换上下功夫,灵活采用转让、租赁、合作、入股、互换等多种方式,加快土地流转;在招商引资和专项争资争项上下功夫,不断做大做强。同时,要迅速出台2019产业扶贫政策,引导产业更好地发展。

彭石清要求,要进一步防范扶贫产业的风险,严格资金管理,务必做到每一笔资金的来龙去脉都清清楚楚。要防范市场经营的风险,主动分析研判,遵循市场经济规律。要防范自然灾害的风险,落实农业保险,提高扶贫产业和贫困群众抵御能力,确保将产业扶贫真正打造成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和乡村振兴的亮点。

县委副书记付凯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学耀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3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